诞生《宁波宣言》 展示名城风采

发布日期:2008-12-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字号:[ ]



 

——“携手2010: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由国家文物局精心指导,中国博物馆学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物局、中国文物报社协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携手2010: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12月5日上午在宁波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开幕。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阿历桑德拉·康明斯、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文彬、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鲍贤伦、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 100多名国内外各大博物馆馆长、专家、学者汇聚宁波共商当今世界博物馆科学发展大计。

    “携手2010:宁波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列为2010年将在中国上海召开的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的前期阶段性项目,论坛的主题为“21世纪博物馆的核心价值与社会责任”。包括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阿历桑德拉·康明斯、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在内的9位在当今国际博物馆界声名卓著的馆长、教授、学者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大会还就当今全球博物馆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博物馆核心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再认知”、“博物馆发展中的国际性与国家性”、“博物馆与城市文明”、“博物馆与文化多元性”交流25篇论文。到12月6日上午论坛结束时,通过了引领国际博物馆先进理念、充满中国博物馆话语的重要文件《宁波宣言》,论坛学术成果将汇编成集公开出版发行。与会领导、专家对宁波市文化事业建设、宁波博物馆创新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类国际博物馆界高端论坛近年来第一次在北京、上海以外的宁波举行,将有利于新开馆的宁波博物馆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起点与国际接轨。同时,也有利于扩大宁波国际影响,向世界展示地域文化和城市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