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举行文物征集专家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16-10-12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庞厦字号:[ ]色调调节:

2016年9月29日和9月30日上午,宁波博物馆在本馆举行文物征集专家论证会议,邀请单国霖(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鲁力(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等省内外10名专家对拟征集的61件/套文物进行真伪鉴定、价格和文物年代与等级评估,并给出具体征集意见,最终选出适合我馆入藏标准的37件/套文物,提交至宁波博物馆文物征集专家论证会议进行专家组评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业务、财务主管领导、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列席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发表个人意见,公布专家集体意见,并填写规范的博物馆藏品征集表,经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并报经市局同意后征集。

    这次征集文物包括宁波籍和海派书画家作品、甬式家具、竹刻扇骨等三大种类,其中代表性文物为清榉木嵌黄杨木人物花草纹床保存完整,雕工一流,孤、奇、特、真、精等特点突出,是难得的上品。这三大种类的文物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专家组认为这些文物符合宁波博物馆征集方向,能够丰富馆藏藏品,完善文物收藏系列,适宜入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