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列入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
发布日期:2016-11-23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屠熔芳字号:[ ]色调调节:

日前,国家文物局发布《关于公布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遴选出92家单位作为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宁波博物馆是宁波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国家文物局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在国家级、部分省级和副省级博物馆中开展“符合发展要求、以满足民众文化消费需求为目的”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在开发模式、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逐步建立起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良性机制。



宁波博物馆将探索建立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开发模式,在做强主业的前提下,依托馆藏资源,结合自身情况,加强馆企合作、艺术授权及独立开发等多种模式,积极开展文创产品开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