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2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2016年12月18日下午二时,温润的太阳映衬着参与者的热情,近百位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聚集在五楼报告厅,参加2016年度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表彰大会。满载着迎接新年的喜悦,志愿者和博物馆领导、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欢聚一堂,对2016年全年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17新年展望和迎来。

       此次表彰大会得到了宁波博物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宁波博物馆书记戚迎春、副馆长杨丹、宣教部主任林磊都莅临参会,与参会的100多位志愿者热情交流。

      会上,戚书记致辞,她回顾了2016年全年的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情况,赞扬大家的奉献精神,感谢志愿者多年的积极参与,对各个团队的协作和成绩表示赞扬,从细节中她对志愿者工作的了解,到认识中她对志愿者们的关注,纵、横几个方面,点点滴滴充满渗透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切身领略了馆方对志愿者们的热心关怀和悉心关注,暖意充满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戚书记还介绍了全国博物馆志愿者专委会成都会议的情况 ,特别提到徐慧心在“牵手历史”全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评选中的自我认识:快乐参与到博物馆,这是一种推己及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王杰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从服务工作的点滴讲起,介绍自己和服务组其他人员一起细致入微工作的日常琐事,诉说投身宁波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的心理历程,以及不同观众带给志愿者的激励和感动,引起现场许多人的共鸣,积极传播正能量,这是每一个博物馆志愿者在服务中无私奉献社会、体现生命价值的巨大收获。

    

       表彰大会文艺节目丰富多样,有妖娆奔放的肚皮舞、花团锦簇的扇子舞广场舞、婉转悠扬的的越剧清唱、声情并茂的流行歌曲《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原创诗朗诵《我们的骄傲—宁波博物馆》,充分展示了宁波博物馆相关人员的多才多艺。演职人员有年过半百的老人,有风华正茂的年少者,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志愿者工作目标走到一起,这一年他们放飞自己的理想,展现了她们瑰丽人生。

    此次表彰大会对2016年度新晋级的一至五星级志愿者、年度十佳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团队等个人和高校团结进行了表彰,最后是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会后的交流中,大家特别赞叹了原创诗朗诵的匠心独运,认为它艺术化地表现了来源于博物馆建筑、文物、历史、港城文化、志愿者的真实侧面,假如日后加以精雕细琢,也许就是全国博物馆志愿者或者全市文化主题汇演的预备材料,值得继续深度加工和殷切期待。

    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自2007年起招募以来,今年又新加入注册志愿者106人,他们中有教师、公务员、退休员工等,他们通过培训、考核上岗,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奉献,通过宁波博物馆的服务平台,向市民及游客传播了宁波文化。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