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凝心聚力抓安全 全力以赴保稳定
发布日期:2017-10-16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范昊;摄影: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维护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根据《宁波博物馆十九大维稳安全工作方案》,宁波博物馆以“三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确保维稳工作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效果到位。



        一是抓认识。为深刻领会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和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局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具体工作。10月13日召开全员大会,分析了目前全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王力军馆长在会上强调,全馆干部职工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责任心,提高预见性,切实保障全馆安全运行,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他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认真履职,规范着装,并按要求做好值班情况报送工作;要切实提高开放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主入口安检、外来车辆管理、参观人流控制、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防范和人员网络行为规范工作,坚决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不发布、转载谣言、政治敏感话题等九类有害信息,立足博物馆职能充分发挥舆论先行引导作用。



       二是抓能力。为进一步提高人员的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联合鄞州区消防大队组织全馆职工、物业安保人员和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服快速穿戴和消防水带连接操作等基本要领以及现场灭火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示范,并指导人员实际操作。通过演练,人员的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开展应急灭火战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整治。成立维稳安保大检查领导小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风险隐患清单,明确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针对展厅、中控室、地下设备机房等多处安全生产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多次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并不断提高频率,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和防范措施。10月10日,于明亮副局长率市局维稳安保检查组对我馆迎接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