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 ——进学府一号社区(2017.11.05)
发布日期:2017-11-23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深秋时节,由宁波博物馆,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学府路一号社区共同举办的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进社区活动于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学府路一号社区成功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解说,让社区居民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宁波民俗文化。

        本次的解说分为方言戏曲工艺 、婚俗节俗老字号总共六个部分,并配有幻灯片,视频资料以及易拉宝,内容丰富,可以让社区居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宁波民俗文化的多彩魅力。志愿者在介绍宁波方言的部分时,还与居民进行方言的互动,居民十分积极,热情高涨,达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除此之外,戏曲部分的讲解也是一大亮点。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宁波戏曲的历史、风格流派及特点,之后播放了戏曲“梁祝”的经典片段,引得居民也跟着唱起来,意犹未尽。最后介绍的婚俗部分,志愿者还邀请爷爷奶奶们来讲述他们当年结婚时的故事,让现场的所有人都体会到他们跨越了几十年温存的幸福。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帮助小朋友们一起拼搭花轿模型,直观的感受宁波婚俗的独特魅力。

        纵观此次宣讲团活动,所有的志愿者都尽心尽力,精彩的讲解,有趣的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宁波民俗文化的内容,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充分达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