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2018年会 暨“博物馆建筑与建筑空间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宁波博物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7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於照字号:[ ]色调调节:

2018 年 10 月10日至12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2018年会暨“博物馆建筑与建筑空间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宁波博物馆举行。来自国内四十余家文博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建筑领域与新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吴硕贤院士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研讨会,程泰宁院士和吴硕贤院士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和当下博物馆建设发展的实际,分别围绕《“抽象继承”与博物馆建筑的创新》和《重视听觉关怀、改善博物馆声环境》两个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就如何打造独具特色魅力、更加注重观众参观体验的博物馆与会人员作了精彩分享。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和宁波博物馆馆长王力军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博物馆的变革发展》和《和谐之美——宁波博物馆的建筑之美》主旨讲座。相关专家还就博物馆与新技术的关系、博物馆建筑与人文环境的关系、博物馆建筑与观众的关系以及博物馆建筑与展览陈列的关系等方面发表了充分见解,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按照中国博物馆协会章程、专委会章程和相关程序规定,进行了中国博物馆协会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博物馆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及专委会特邀专家组人员。会议总结了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物馆协会的大力支持,虽然时间短暂,但与会代表和专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今后博物馆建设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专委会将不断总结经验,明确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博物馆建筑与新技术的应用研究成果运用努力打造博物馆界、建筑界与新技术界间联系、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博物馆更好服务公众,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传播能力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