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3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为进一步增强宁波博物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宁波博物馆在服务中心安装了由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的自动体外除颤器,成为我市配置AED设备的文化类重点公共场所之一。当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还对我馆讲解员和服务台工作人员进行了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培训。

    宁波博物馆作为免费开放的国家4A级景区,参观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老弱病残人士,随时可能遇到游客因室颤而导致心源性心脏骤停的突发情况,市红十字会此次捐赠的AED设备为我馆处置此类情况赢得了抢救的黄金时间,提高了宁波博物馆的应急救护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AED是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简称,是一种便携式的、专为现场非专业医护人员设计的一种医疗设备。使用AED电击除颤是抢救室颤导致的心源性心脏骤停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配合人工心肺复苏术使用,可提高50%以上挽救生命的几率。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