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 走进华泰小学
发布日期:2019-10-3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由宁波博物馆,诺丁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合作举办的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活动在宁波华泰小学成功举行。

    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八位宁波诺丁汉大学志愿者来到了华泰小学东校区108班进行宁波风俗民俗和宁波博物馆的介绍。按照婚俗,节俗,方言,民间工艺,老字号和戏曲顺序进行讲解,每个专题由一位志愿者负责讲解。志愿者们并没有拘泥于传统的解说方式,而是进行了创新:利用幻灯片,易拉宝以及实物进行辅助。志愿者们言语清晰,用词精准,并运用一些规范的动作与手势,以及加入了提问环节进行互动。志愿者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准备了自己制作的奖品,这促进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更好地理解了宁波民俗文化。

    解说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十里红妆拼图互动活动,每位小朋友都完成了大花轿拼图,十分开心。

    纵观本次宣讲团活动,所有的志愿者都尽心尽力。讲解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提升了个人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加深了对宁波历史的了解,与此同时更向学生们展现了一个文化悠久的,传承了千年文明的宁波。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