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大会在宁波博物馆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褚楚字号:[ ]色调调节: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各家博物馆志愿者的联系,搭建资源共享、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12月25日,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大会在宁波博物馆拉开帷幕,成为2020年全省压轴成立的专委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严洪明,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陈苍松,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波博物院院长王力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宣读了志愿者专委会成立的批复并授牌,为志愿者专委会主任委员杨丹颁发聘书。大会宣读了志愿者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以及委员单位名单,并由杨丹同志为各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委会第一次大会。会上,各委员共同商议《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2021年志愿者专委会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志愿者专委会秘书长、宁波博物院宣教服务部主任林磊,浙江自然博物院科普服务部副主任徐昳昀,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副馆长方胜,温州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马炯以及绍兴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胡秀苇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分享“自家”志愿者工作经验和亮点。  

志愿者专委会的成立对浙江省博物馆事业意义重大。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严洪明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志愿者工作是博物馆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开始重视志愿者的力量。从“博物馆之友”到博物馆志愿者,他们是博物馆最忠实的观众和朋友,是博物馆从馆内走向社会、从社会走向世界的文明使者,是博物馆交流、创新、进步最具活跃的角色和博物馆最充满生机与鲜活的文化力量。志愿者专委会的成立,不仅是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的大事,也是整个浙江省博物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而宁波博物院承担省志愿者专委会秘书处工作有着天然优势,因为宁波博物院也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十一年来,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已经成为中国博物馆界较有影响力、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专业博物馆志愿者组织,借助全国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平台,浙江省志愿者专委会可以高瞻远瞩。  

有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依托和指导,省志愿者专委会将更好地发挥职能,将省内亮点推向全国。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波博物院院长王力军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将一同打造博物馆志愿者工作的“浙江模式”,将它推广至全国,这也赋予了志愿者专委会更高的期许:充分发挥连结志愿者、博物馆和社会公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顺应趋势,适应形势,与时俱进,为全省乃至全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