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走进邱隘镇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1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11月10日下午,由宁波博物院举办的宁波历史文化志愿宣讲团活动在邱隘镇中心小学成功举行。来自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王梓文,赵之纯,胡桁,陈嘉煜,孙舒琦和杨芸欢六位志愿者,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二十四节气--立冬课程。

此次宣讲课程为“竹洲思远”少儿版——二十四节气之立冬。首先两位授课志愿者王梓文和陈嘉煜,展示了立冬相关的视频资料和李白的《立冬》等文学作品。将古代艺术与现代媒体相结合,展示出一幅幅立冬的画卷。

在之后终极环节--quiz题目中,志愿者们积极鼓励小朋友们举手发言,同时不忘让大家遵守抢答秩序。两名场控志愿者杨芸欢和孙舒琦,配合讲解和提问,并领着小朋友们完成互动抢答。 摄影志愿者赵之纯和后期制作志愿者胡桁在教室后方拍下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的照片,并且录制视频,记录下课堂的点点滴滴。

整个过程邱隘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同学都十分感兴趣,在聆听讲解,积极发言的同时,回答quiz问题也毫不含糊,拿起话筒时,小朋友们满脸都是自信和期待,终极环节的难度较大题目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参与程度只增不减,603和604两个班获得了该环节的最终胜利。

纵观本次宣讲团活动,所有的志愿者都尽心尽力。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提升了个人能力,加深了对立冬时节了解,与此同时更向小朋友们展现了一个文化悠久、传承千年的节气文化。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